叶青凝

杂食动物,可能喜欢了有脑洞了就开坑,比较容易弧。。。挚爱玉露!

第四章

首阳峰

鹿台山一行,帮村民除了蛊雕和天狗,璇玑虽未如愿得到蛊雕角,却因救了鲛人而得到了鲛人泪,璇玑也因此通过了考验,不用再被关进明霞洞。

簪花大会如期举行,轩辕派出乎意料夺了魁首,而璇玑意外被乌童重伤,昏迷了好长一段时间。昊辰有意让璇玑醒后拜恒阳为师,带她去旭阳峰修炼,让璇玑与自己一起守护秘境。

“你是想让璇玑修炼无情诀?”

“是,璇玑如今六识不全,心性单纯,守护秘境再合适不过。让她修习无情诀也有利于压制她体内的戾气。”

这几日陆陆续续发生了许多事,凭空冒出来的天墟堂也不知是何来历,清安只隐约觉得天墟堂或许与魔界脱不了关系,璇玑现在就如一张白纸,若让那帮人得知了璇玑的身份,稍加利用诱导,后果,不堪设想。

虽不知这无情诀适不适合璇玑,但眼前情形,昊辰的做法应是最为妥当的,清安点头附和。

“我和恒静师叔说了因我师父过段时间会闭关修炼,我需你和我一同回旭阳峰,帮衬我一段时间,恒静师叔也同意了,过几日,等璇玑康复了,你就和我们一同回旭阳峰。”昊辰接着说道。

没有商量,这是直接通知了清安这个决定。

“师兄不觉得做这个决定前应该和我商量一下吗?”清安是咬牙切齿地问出了这句话,旭阳峰有着恒阳在,昊辰又时不时会盯着她,哪比的在虞阳峰的自在。

“天墟堂的事你也有耳闻,昨日又有人试图想闯秘境,我要顾着璇玑又要顾及秘境,恐会应付不来,我需要个帮手。”昊辰说道。

昊辰的话让清安想起了他独守三界的一千年,瞬间软下了心肠,心中的不满尽散:“既然我师父也同意了,那我就去旭阳峰帮衬你一段时间,等局势稳定了再回旭阳峰。”

璇玑康复后,恒阳带着昊辰和璇玑一同回到了旭阳峰,璇玑正式拜了恒阳为师。

“昊辰啊,秘境结界经过稳固,目前还算安稳,为师打算闭关,以参悟大道无情诀的至高要义,这段时日,旭阳峰内外门弟子及所有事务就全权交由你来处理了。你们大家都听明白了吗?”

“弟子谨遵师命。”众弟子俯首称是。

“清安,恒静师妹既同意了让你来旭阳峰帮衬昊辰,那这段时间也要辛苦你了,旭阳峰杂事繁多,昊辰无暇顾及时,你还需帮他分担些。”

“恒阳师伯放心,清安定会尽心尽力帮着昊辰师兄。”

“璇玑,你师兄昊辰,早已得为师的真传,由他教导你的修行,为师很放心,你当听从他的教诲,敬他如为师,不可懈怠。你清安师姐也深得你恒静师叔真传,若有疑难之处,也可请教于她。”交代完清安,恒阳又嘱咐着璇玑。

“是,师父。”

“师父放心,弟子定当竭尽全力教导师妹。”

恒阳进入了闭关,昊辰代掌了旭阳峰事务并担任了教导璇玑之责,而清安就帮着昊辰处理一些旭阳峰的琐事,得了空也会去指导璇玑一二。

这日,清安路过璇玑房间,却发现璇玑房间起了火,她立刻进门用水咒灭了火。

“璇玑你没事吧?”清安将璇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。

“师姐,我没事,就是。。。就是这房间差点就让我烧了。。。”璇玑双手扭在一起,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“人没事就好,房间明天找人来修缮一下就行,今日你就住到我那儿吧。”清安用手帕将璇玑的脸上擦了干净。

“谢谢师姐。”

到了清安房间,璇玑简单梳洗了一下,摸着饿扁扁的肚子,可怜兮兮地看向清安:“师姐,你这儿还有吃的吗?我一天都没吃东西了。”

“有,我去给你拿。”

清安拿来了吃食,看着璇玑狼吞虎咽的样子,怕她噎住,替她倒了杯水:“慢点吃,别噎着了,你怎么会一天没吃东西呢?”

“我今日起晚了,咒法又没学会,所以师兄就罚我什么时候练会了,什么时候才能吃东西。”璇玑咽下一口桃花酥后说道。

“你本就六识不全,学东西自然慢些,他也有些过于苛刻了。”才到旭阳峰几日,璇玑那本来还有些圆乎乎的小脸,肉眼可见的瘦了好几圈。

“是我太笨,师兄也是为了我好。对了,师姐,刚你拿东西的时候,有人看见吗?若让师兄知道你偷偷给我东西吃,我们两都会挨罚的。”璇玑吃到一半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。

“没人看见,你就安心吃吧,就算他知道了,你就说是我非要让你吃的,与你无关。”

“还是师姐对我最好。”璇玑啃着鸡腿笑呵呵地说道。

“你慢慢吃,我出去拿点东西。”

“好。”

清安刚出门,便看到了不远处站着的昊辰,她走上前去,开口问道:“这大半夜的,昊辰师兄来我这是有何贵干啊?”

“今日我才给璇玑立了规矩,你就直接给我破了,她本就悟性不高,修炼艰难,你再这般纵容,她何时才能修为有长进?”昊辰负手而立,指责清安道。

“悟性高不高是看用没用对方法,照你这样的方法,修为还没能长进,人就先要被你饿死了。你这般严厉的方法根本不适合她。”清安出声反驳。

“当年我不也是这样逼着你修行,你才有了今日的修为。”

“正是因为我经历过,所以才最有资格反驳。”当年柏麟对她较璇玑而言有过之而无不及,只那时她无力反抗,只能被迫承受。

“师父将璇玑托付于我,便应该以我的方法教导她。”

“师伯也说可以让璇玑请教我,我也可以用我的方法来指导璇玑。”清安不服地挑了挑眉。”

“好,那我就给你半个月时间,这段时间就由你教导璇玑,若她能顺利通过半个月后的考核,以后璇玑的修行就由你负责,如若没有,你就再也不可插手璇玑修为之事。”

“可以。”清安被昊辰的话激起了胜负欲,一口就应下了。

赌约一拍即成,只待半个月后一决胜负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