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青凝

杂食动物,可能喜欢了有脑洞了就开坑,比较容易弧。。。挚爱玉露!

拒绝

         神界重开后,每百年上古就会举办一次姻缘大会,也算是神界的一大盛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玄一手上拿着上古传来的请柬,看向月弥说道:“神界的姻缘大会,上古给你我各送了一份请柬,我一向没什么兴趣,你要回去参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姻缘大会的起源于天启的一时兴起,后来能飞升成神的人少了,上古觉得神界太过冷清,就将此沿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弥知道上古传来请柬的用意,她也在神界住了小半个月了,也听说了天启追到了魔界,玄一将人拦了下来,没让他来见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的时间,月弥反复思忖了她和天启之间的感情,她对天启做不到彻底的放下,他们同生同长,十万多年的情谊不仅仅只有过心动,亦是知己,亲人。可唯独那份心动,她没有勇气再去触碰了,渊阾沼泽的孤寂磨平了她曾有过的一腔孤勇,当初的舍不得和不甘心也随着时间被冲淡了。她与天启,仍可以是知己,独这个爱字,她不敢再提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了魔界这么久,也该回神界。”心里没了纠结,月弥也不再害怕面对天启。

     玄一闻言会心一笑:“既是如此,那便回去吧。我也终于不用做那信鸽,给某个人报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去便差人给你送几坛桃花酿过来,可能抵了这半个月你这份劳心劳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勉勉强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加三份桃花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玄一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,听了月弥后话,才略显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月弥回了神界,她先回了趟月华殿,稍作收拾后去往了普华殿,普华殿内攘来熙往,有三三两两结伴去殿内叩拜求姻缘的女神君,也有携手并肩的眷侣在殿外挂姻缘牌的,前来的人络绎不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月弥,你终于舍得从魔界回来了呀。”上古看到月弥惊喜地跑了过来拉住了月弥的手,眼看着天启和月弥又陷入了僵局,她心里着急,又恰逢到了姻缘大会的时间,于是想试试以这个由头让月弥回神界,没想到还真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后只匆匆见过玄一一面,前段时间忙着天界的事,好不容易这段时间空闲了,就想去找他叙叙旧,怎么就半个月没见我,就这么想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呀,现在的姻缘大会跟之前可不一样了,走走走,我带你去好好玩玩。”上古说着就拉着月弥往前走,七拐八拐后上古带着月弥来到一处稍微僻静点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月弥,我要去找普华拿件东西,你在这儿等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古说完便走了,月弥站在原地等着上古。

       “月弥。”天启修行了无情道后,对姻缘大会这种事就不再有什么兴趣了,只碍着上古面子,出席一下走个过场。上古和他说这次姻缘大会月弥也会到场,他一早就做好了准备到了普华殿,一直等着,后来白玦来寻他,说月弥来了,他立刻跟着白玦到了此处,终于见到了恋念已久的心中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弥闻声转身,果然如她所料,上古将她回来的消息告诉了天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上古告诉你我回来了?”相对于天启眼眸中的缱绻深情,月弥则平静的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上古说你今日会来姻缘大会,我就一直在这儿等着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找我有事?”四目相对碰撞到的眸光灼灼终是让月弥不自然地别开了眼,低首整理起了衣袖。

      “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,今宵剩把银釭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这是我在你那些话本中看到的一句话,当初我只觉着矫情,可这几十万年里,我却深深体会到了这个种的惶恐,你告诉过我,神之寿数虽然漫长,却也经不起蹉跎,我与你已经错过了几十万年,月弥,若你心中依然有我,能否给我一个机会,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?”天启从袖中拿出了姻缘绳递到了月弥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前认出这是她刚回神界,普华要送于她的,她当时拒绝了,没想到被天启讨要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些事和人当时错过了就只能成为遗憾,天启,我不否认我对你的情感,可是现在的我却再没了当年的那份执着了,我也和你说过,和喜欢的人做朋友,真的很苦,苦到我现在不敢,也不想再去接触情之一字,你如今修行了无情道,而我也学着放下,天启,我们把那段过往一起尘封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拒绝,天启不是没想到过,可真当他亲耳听到时,心似坠入冰窟,满是寒意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方才还带着期盼和深情的眼神一下子暗淡了下去,眸眶微微有了些湿意,天启许久都没有说话,直到月弥抬首看向了自己,天启才开口说道:“好,我尊重你的决定。若将来有一日,你要不再是现在这个想法了,你记得,一定要告诉我,我会一直等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启蓦地伸手将月弥扣入怀中,月弥身体一僵,便要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月弥,让我抱会,就一小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弥竟从天启的语音中听到了哭腔,她震惊的忘了挣扎,想要侧首看天启,却又因被他紧紧抱着而转不了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启。。。我。。。”她刚才的那番话是不是说重了?月弥心里有些迷茫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话,就让我抱会,抱会儿就好。”直到月弥看不见,天启才敢落下了眼眸中的泪,十几万年前,她想要他的情,他置若罔顾,而如今,他将自己的一颗心都捧给了她,她却是不想要了。因果循环,到底是自己自作自受的。她既不想要,自己又怎么舍得强求?

       月弥,我会等,等到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