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青凝

杂食动物,可能喜欢了有脑洞了就开坑,比较容易弧。。。挚爱玉露!

白首不渝

  最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,天后娘娘的衣柜中老是会莫名其妙地少衣服,而更奇怪的是,其他颜色的衣服都不少,偏偏就少红色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吩咐清浅去调查此事,清浅盘查了一圈也没查出个所以然,邝露决定亲自调查。她让织女做了身落霞锦的衣裳,而后放进了衣柜,将水灵珠放在了柜中不易察觉的地方,她倒要看看是谁能神不知鬼不觉地从衣柜中盗取她的衣物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两日,那件落霞锦,果然不见了,邝露从衣柜中取出水灵珠,而里面记录着的画面却让邝露瞠目结舌,盗衣贼,竟然是润玉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之前不喜红色是因为母亲的缘故,可后来他解开了心结,甚至二人成婚时,所着婚服皆是大红色,如今润玉的做法,邝露属实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没有拿着水灵珠去质问润玉,而是又备了件红衣放到了衣柜,她估摸着前几次衣服消失的时间,预测了润玉“作案”的时间,不出她所料,她将润玉逮了个正着,这一次,人赃并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?”邝露不紧不慢地从暗处走出,饶有兴趣地看着面露窘迫之色的润玉,威正六界的天帝陛下,有此神情,实属难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指尖聚集了灵力,手臂悬在了半空,偷干坏事还被抓包,这天帝陛下也是头一次,润玉红了脸,两耳发烧,这手臂抬也不是,放下也不是,就这么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伸手将润玉举起的手臂放了下来,看着他面上的窘迫神情,掩口而笑:“陛下这样抬着手不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?”邝露面上只有笑意,没有惊讶,润玉便猜到邝露已然知晓此事,而今日之事,多半也是邝露特意设下的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天前,那件落霞锦不见的时候。陛下还没给我个解释呢?为何要销毁这些红色衣服?”邝露将衣服取下,拿到了润玉面前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看着面前的红色衣服,皱紧了双眉,一个抬手,邝露手上的衣服便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“陛下!”邝露眼神透着愠色,责怪着润玉这莫名其妙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眼神闪了闪,微叹一声,而后回望向邝露:“我前些日子梦到了你还是璃清时候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的回答让邝露更困惑,想不通这二者之间能有什么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一世里,你爱上了王生,甘愿为他付出一切,永不回头。那一世里,没有我,我只能在轮回境中,看着你爱上别人,最后为了那个人,灰飞烟灭。”这是润玉最不想记得的回忆,即便他身为天帝,六界之主,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,看着邝露再一次消散于六界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着红衣的样子,太像那时的璃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了润玉一席话,邝露才知道这事的症结在哪里,她上前轻轻抱住了润玉,侧脸贴在了润玉的胸膛,和声细语道:“徐盼曾和我说过,我想得到的是一份爱,而不是王生,而这份执着皆来自于我对你的执念,不论是上元仙子还是璃清,她心中的那份爱,都只属于润玉。璃清选择灰飞烟灭,是因为她最终没能实现她的执念,灰飞烟灭同她而言,是解脱。而上元仙子的回来,则是因为她的这份情得到了回应。若没陛下的坚持,我又怎么能重返天界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邝露心中的这份爱深切,亦长久。”

      抱着润玉腰身的手,转而覆上了垂落在身侧那有些微凉的手掌,指尖一点点从指缝间嵌入,而后十指紧扣,掌心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的心意,润玉一直知晓,只是经历过失去,他有时,总会有些患得患失,只有听到邝露明明白白地告知于他,他才能踏实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邝露,对不起。”润玉单手将邝露紧扣在了怀里,靠在邝露肩头,道着歉。

       “邝露心中所思所念,所牵挂的,唯有润玉一人,殿下,一定要信任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邝露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十指紧扣的指尖又被收紧了几分,邝露在润玉怀中扬唇轻笑着,她了解他所有的过去,所以也包容他所有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她的九天应龙啊,对于自己所求的东西还是没有足够的自信,但没关系,总有一天,她会给足他所有的底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,以后邝露的衣柜中可能出现红色衣裳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,但太过招摇的也只能穿给我一个人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邝露心中暗道了句霸道,但嘴上还是温温柔柔地应下了。

除夕夜

      “今夜除夕,邝露穿这身去人间赐福,陛下觉得可好?”邝露一身红衣俏兔模样,应景的很。

      “甚好,早去早回,我等你回来守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海自有归期,风雨自会相逢,意难平终将和解,万事终归如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