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青凝

杂食动物,可能喜欢了有脑洞了就开坑,比较容易弧。。。挚爱玉露!

第三章

昊辰和清安加固了结界后便返回了首阳峰,簪花大会在即,在此之前需先擒来簪花大会所需的妖物,而这任务则要抽签决定,昊辰与清安皆中了签,褚璇玑虽被关在明霞洞,但因钟敏言使了个小计策,也入了选,又因着昊辰帮忙说情,璇玑便被放了出来。

摘花任务人员确定了,等到了第二日,一众人准备就绪后就要下山去了。

璇玑不会御剑飞行,她找了钟敏言和禹司凤都没人答应带她御剑飞行,这时她看到了清安和恒静,忙跑上前去,拉着清安的衣袖说道:“师叔好,师姐师姐,等会你带我御剑飞行下山好不好?”

清安正听着恒静嘱咐她下山的注意事项,忽被拉了衣袖,见璇玑祈求的目光,清安浅笑着应了下来。

“璇玑,敏言呢?”褚磊和昊辰朝璇玑走了过来。

“六师兄说他肚子疼,去茅厕了。”

“唉,这孩子,等一会你跟着爹爹飞。”

“爹爹,不用不用,我跟着清安师姐飞就行,刚清安师姐已经答应我了。”璇玑立马摇头拒绝褚磊,并挨着清安站着。

“掌门师伯放心,清安定会照顾好璇玑师妹的。”清安上前行了礼后说道。

“璇玑这孩子,清安啊,那就辛苦你了。”

“应该的。”

清安带着璇玑一同御剑飞行,璇玑看着脚下的风景,时不时赞叹出声,清安侧首看着眼前单纯憨厚的小姑娘,实难她与传说中能毁天灭地的战神联系在一起。

“御剑飞行时看到的景色是不是与平时看到的不一样,是不是更为好看些?”清安笑意晏晏地问着璇玑。

“嗯嗯,以前我跟着爹爹他们飞,我老是跟不上,爹爹就老骂我,我从来不知道原来飞行时脚下的景色会那么好看,不过也怪我自己太笨,学不会御剑飞行,要不然我就可以自己飞了,师姐,你可以飞快点吧,要不然等会没赶上爹爹他们,我怕你也会挨骂,我不怕的。”璇玑抱着清安的腰说道。

“好,那你可要抱紧了。”

“嗯!”

一行人到了鹿台镇,镇上的百姓已深受妖魔迫害,只抬上来得尸首却并不像是被蛊雕所伤,这鹿台山上恐不止一个妖物,村民闻之恐慌,褚磊出言安抚住了村民,并去寻其他见过妖物的村民问明情况,而璇玑和司凤则被派去了市集去置办抓蛊雕的东西。昊辰在璇玑临走时将遁雷桃僵这个法器给了璇玑,以防万一。

清安将昊辰的举动净收眼底,上次的求情,这次的送物防身,昊辰对璇玑似乎格外照顾有加。

璇玑走后,昊辰转身见清安一直盯着自己,几步近前,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:“在看什么呢?”

“在看我们的昊辰师兄如何关心小师妹啊,这人间啊真是神奇,竟能让无情无欲的柏麟帝君也能变得有人情味了。”清安双手抱怀,看着昊辰调侃道。

“一天天没个正形,收了你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,做正事,那蛊雕非寻常妖物,你我如今皆是凡人,也还需要去做些准备。”昊辰伸手赏了清安脑门一个暴栗,一边随着褚磊他们的方向走,一边催促着清安麻利跟上褚磊他们。

“是是是,师兄教训的是。”清安抬手揉了揉有些发疼的脑门,暗自朝昊辰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后才跟了上去。

一切准备妥当后,褚磊就带着昊辰他们一起上了鹿台山,在上山过程中,璇玑突然扭到了脚,不能赶路了,影红提议让璇玑敏言他们就地休息,剩下的人继续上山。

“这鹿台山上恐不止一个妖物,璇玑又受了伤,禹少侠一人怕是不能照顾周全,不如让清安也一同留下,也能多个照应。”昊辰开口说道。

“昊辰考虑的周到,清安你就与璇玑他们一同留在此处吧。”

“是,掌门师伯。”清安瞥了昊辰一眼,没猜透昊辰为什么会这么提议,但当看到玲珑从车上冒出来时,清安瞬间就觉得昊辰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
相对于清安的惊讶,璇玑三人皆是很平淡,看来他们是早就知情了。

“你们是早有预谋的?”

“清安师姐,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帮璇玑,只有我们获得蛊雕角,制成了落泪香,璇玑才不会再被关进明霞洞,师姐,你能一起帮帮我们吗?”玲珑向清安说明了缘由,双手合十,可怜汪汪地看着清安。

“行,只是这蛊雕凶狠异常,你们可有做好准备?”

“做好了,司凤都已经规划好了。”玲珑将他们的计划告诉了清安。

“那就这么办吧,大家都要小心行事。”

“清安师姐,玲珑,敏言,你们在周边戒备,待我阵法布置妥当之后将蛊雕引来,把他困入其中之时,你们再出去蛊雕角。”

“好。”

玲珑敏言这般费心为璇玑也就罢了,可这禹司凤为何会对璇玑也是这样上心?清安看着司凤的背影,心中有丝不解。

司凤布下了阵法,引来的蛊雕,蛊雕伤了璇玑,又遇血妖力大增,司凤用阵法抵挡着蛊雕,清安见状立即上前帮忙,让敏言和玲珑带着璇玑先行逃跑。清安和司凤合力击退了蛊雕,与璇玑他们汇合来到了一处山洞,在那里,他们遇到了鲛人,清安认得他,他本是的医官,如今怎会下凡成了妖?

蛊雕的妖气越来越近,蛊雕找到了他们,并破洞而入,清安,司凤四人合力都没能控制住蛊雕,反倒被其踩在脚下,四人奄奄一息时,璇玑体内的战神之力觉醒,一击即中,杀了蛊雕。

褚磊他们赶到后立刻将他们五人带回了鹿台镇。

司凤玲珑他们都很快苏醒了,只璇玑和清安还未清醒。昊辰坐在清安床边,看着清安略显苍白的脸色,眉心紧蹙,他本想着抓捕蛊雕凶险异常,而清安的修为又算不得上层,留她和璇玑他们在一起休息会更为安全,可没想到会变成这样。看来日后他仍需将清安留在自己身边才更为安全。

“咳咳,咳咳。。。”胸口的不适感让清安有些透不过气,忍不住咳嗽出声。

“你醒了?”咳嗽声打断了昊辰的思绪,看着清安伸手作势要起身,昊辰握住了她的手,扶着清安的肩膀,将人小心翼翼地扶起。

“难受,喝水。。。”清安起身后,胸口的不适感减轻了,但是觉得喉咙干涩,她靠在昊辰怀中,用手指了指茶壶。

昊辰将枕头放好,扶着清安靠躺在床头后,拿了水杯递给清安,清安咕噜一口将水全都喝完了。

“慢点,别呛着。”

清安喝了水舒服了不少,想起刚才山洞内的情形,她抬眸看向昊辰说道:“我看到了璇玑体内的战神之力觉醒了,那样的力量不输于当年的罗喉计都。 ”

“她本就是罗喉计都的一部分,只是没想到她这世体内的战神之力会觉醒的如此之快。”蛊雕被斩杀,昊辰就猜到了与璇玑体内的战神之力有关,之前璇玑闯入秘境那时,他心中便有了警觉。

“她。。。咳咳。。。”话未说完,清安又是连续咳嗽了好久,昊辰连忙轻拍着她的背:“先不说这些了,你这几年不是一直跟着恒静师叔修炼吗?怎么身体还会差成这样?”

“算是落仙台落下的病根吧,这具凡胎肉身可比不得我以前,现在娇柔得很。”若换做以前,区区蛊雕,哪是她的对手。

“把药喝了。”昊辰将药碗送到了清安嘴边,然后一股脑给全喂下去了。

“苦死了苦死了。”清安想找水杯喝水冲淡嘴里的苦味,可刚刚还在床旁的水杯却不见了。

“苦吗?忍着,现在的苦都是你当初任性跳落仙台自找的。”每每提及此事,总能激起昊辰心中的怒火。

“明明是!”明明是你家的狗司命失手把我推下去的,清安还是忍住没把这话说出来,若让昊辰知道这事,怕真会把司命扔到焚如城去。

“对对对,都是我任性,我不对,你跳就是匡扶大义,我跳就是任性妄为,是我自作自受,那你还管我做什么?”清安心里憋着气,把枕头放下,人窝进了被褥里,背对着昊辰。

见清安使起了性子,昊辰无奈摇头:“是我刚才说话语气重了,你还受着伤,别生气了。”昊辰拿了颗话梅递给清安。

清安从被窝里伸出手接了放到了嘴里,只仍背对着昊辰没说话。

昊辰见清安吃了话梅,便知清安的气性下去了,他和清安说道:“你先好好休息,我去看看璇玑他们。”

“嗯。”清安含糊地应了一句。

昊辰离开了清安的房间,药效慢慢上来,清安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